close

2023年11月18日(週六)和19日(週日),由於澀谷站施工,JR東日本宣佈這兩天山手線部分區間將全天停運。如果有這兩天來到東京旅遊的人,或者住在東京有計劃在這兩天出門的人,一定要注意重新規劃遊玩線路,或者尋找替代的出行方式。

本次澀谷站施工,主要是提升山手線軌道及月台的高度,為之後即將建設的澀谷站東西通路保留出足夠的高度空間。

澀谷站施工!2023年11月18日和19日山手線部分區間將停

山手線停運安排

澀谷站施工!2023年11月18日和19日山手線部分區間將停

澀谷站施工!2023年11月18日和19日山手線部分區間將停

如果遇上天氣不佳,11月18日和19日兩天沒有按計劃完成施工,那麼12月的16日(週六)和17日(週日)還將繼續施工。

這種情況下,11月18日和19日兩天的停運計劃保持不變,12月16日和17日還將執行一次山手線停運計劃。

山手線當日行駛狀況

預計在11月18日(週六),山手線外環(順時針方向)的大崎→澀谷→新宿→池袋區間將停運。列車從東京站方向開到大崎站之後將折返。

同時,外環非停運區間(即池袋→東京→大崎區間)的行車班次將大幅減少,內環(逆時針方向)雖然不停運,但是行車班次也將會減少。

11月19日(週日),山手線內環(逆時針方向)的池袋→新宿→澀谷→大崎區間將停運。列車從東京站方向開到池袋站之後將折返。

同時,內環非停運區間(即池袋→東京→大崎區間)的行車班次將大幅減少,外環(順時針方向)雖然不停運,但是行車班次也將會減少。

停運區間內的車站

11月18日(六)停運方向 車站 11月19日(日)停運方向





池袋




目白
高田馬場
新大久保
新宿
代代木
原宿
澀谷
惠比壽
目黑
五反田
大崎

受到影響的其他車次

受到澀谷站施工、山手線班次減少的影響,和山手線有共同區間的京濱東北線、埼京線和臨海線也將對11月18日和11月19日的車次安排做出調整。

京濱東北線原本在每天的10時30分至15時30分,從田端站至田町站改為快車行駛,途中只停靠少數幾個車站。但受此影響,11月18日和19日,京濱東北線將不分時間段,全天行駛普通車(即每站必停)。

埼京線和臨海線由於也通過大崎~池袋區間,因此在11月18日和19日兩條線都將在新木場~大崎~池袋~赤羽區間增開班次,用來代替山手線進行運輸。

參考資料:JR東日本:渋谷駅改良工事のお知らせ_繁体字

https://www.jreast.co.jp/shibuya-koji/pdf/shibuya-koji_en.pdf

arrow
arrow

    Jiani.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