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正在計劃下一次東京之旅嗎?如果你來到東京,只打算在東京市內逛逛新宿澀谷秋葉原,轉一圈上野公園和明治神宮,然後就返回成田機場或者羽田機場飛回國嗎?如果你不止想感受大都市東京,還想去河口湖賞楓葉看富士山、去輕井澤滑雪和在王子奧萊血拼,去熱海或者鬼怒川泡溫泉,還有橫濱、伊豆、日光、奧多摩……東京周邊的風景你都想去看,但又擔心交通太貴錢包死掉的話……!一張JR東京廣域周遊券能解決你的一切問題。如果不夠,那就再來一張。

JR東京廣域周遊券

圖片出處:JR東日本とWAmazingが訪日外国人向けフリーパスのアプリ決済を実証実験

這張周遊券算是東京遊客中鼎鼎有名的周遊券了。

持有這張周遊券的話,可以在連續3天內不限次搭乘東京都內以及東京近郊的所有JR東日本公司的列車,包括新幹線,是的,甚至包括新幹線。無論是想去河口湖眺望富士山,還是想去熱海或是草津還有日光鬼怒川泡溫泉,或者去橫濱看海,去輕井澤呼吸新鮮空氣,都可以用這張周遊券一票抵達。

使用範圍

  • JR東日本線(註1)
  • 東京單軌電車線全線(註2)
  • 伊豆急行線全線
  • 富士急行全線(註3)
  • 上信電鐵全線
  • 埼玉新都市交通(大宮~鐵道博物館)
  • 東京臨海高速鐵道全線
  • JR東日本與東武鐵道直通行駛之特快列車「日光」號、「鬼怒川」號、「SPACIA 鬼怒川」號的普通車廂指定席(註4)
  • 東武鐵道線下今市~東武日光、鬼怒川溫泉間的普通列車(含快速)亦可搭乘
    「栗橋~下今市間」僅可搭乘與東武鐵道互通直達的特快列車。(註5)

註1:其中包含一部分新幹線(圖中綠色軌道)也可以乘坐

  • 長野新幹線(左分支):從東京到長野縣佐久平為止(輕井澤的下一站),並沒有到長野車站。
  • 上越新幹線(中分支):從東京到群馬縣越後湯澤站為止全年開放,越後湯澤至下一站GALA湯澤(有滑雪場)只在冬季才開放。
  • 東北/山形/秋田新幹線(右分支):從東京到栃木縣那須塩原為止,不會到福島縣。此外,使用JR東京廣域周遊券無法搭乘東北新幹線的「隼」號(Hayabusa)和「小町」號(komachi)。

註2:從機場下機進入東京的路費

由於可以在東京單軌電車使用JR東京廣域周遊券,因此從羽田機場下機進入東京的路費也可以cover掉!

另外從成田機場進入東京的「成田特快」號電車也屬於JR東日本公司,因此可以使用JR東京廣域周遊券,所以從成田機場進入東京也不需要額外支出路費啦。

不過成田機場的天空快線Skyliner則不屬於這個範圍內,沒有辦法用JR東京廣域周遊券來搭乘。

註3:富士急行線的乘車限制

如果搭乘富士急行線的「富士山特急」、「富士山View特急1號車廂」、「富士登山電車」需另外購票。

註4:指定席需要劃位

「疾風」號新幹線、「成田特快」號、「Saphir踊子号(藍寶石踊子号)」號、「日光」號、「鬼怒川」號及「SPACIA鬼怒川」號等電車都只有指定席,沒有自由席。如果需要搭乘這些只有指定席的電車,需要提前進行劃位。

劃位的話,可以在車站的指定席售票機預約座位,也可以前往周遊券區域內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、JR東日本各大車站之JR售票處/綠色窗口(Midori-no Madoguchi),出示JR東京廣域周遊券並預約座席。

更簡單的方法是通過JR東日本網路訂票系統進行線上劃位(指定席的話,在乘坐日的前一個月才會開始開放預約。):

JR東日本網路訂票系統點這裡

註5:東武鐵道線的乘車限制

當起訖站均為東武鐵道線的車站時,無法使用JR東京廣域周遊券搭乘東武鐵道線的特急列車。如果需要搭乘,必須另外購票。

也就是說,出發站或目的站其中之一為JR線車站時,方可使用JR東京廣域周遊券搭乘東武鐵道。

使用注意事項

在使用這張周遊券的時候,需要注意它也有一些限制:

必須在連續三日內使用

假設你在7月1日和7月2日使用了JR東京廣域周遊券,接下來7月3日和7月4日你在東京都內活動,並沒有使用這張周遊券,然後在7月5日你希望使用這張周遊券去輕井澤遊玩,你會發現這張周遊券已經不能使用了。

你可能會有疑問說,這張周遊券的有效期不是三天嗎?為什麼明明只用了兩天就不能夠再用了?

這是因為這張周遊券的使用期限不只是【三天】,而是【連續三天】。也就意味著,如果你在7月1日開始使用,那麼有效期就是7月1日、7月2日和7月3日。哪怕你7月3日沒有使用JR東京廣域周遊券,到了7月4日,它還是會自動失效。

乘車日重複時,每人只可購買一張周遊券

在日本旅行期間,一次只能使用1張JR東京廣域周遊券。

有效期間沒有重複時,可購買同樣的鐵路周遊券。

只限持有日本以外護照的遊客購買

JR東京廣域周遊券是持有非日本籍護照旅客的專用商品。
(日本籍旅客無法使用。)

購票時請由票券使用者本人出示有效護照(正本)進行購買(僅限本人購買,無法替家人或其他旅客代買。)

關於更改使用時間或退款

票券售價

票價:成人10180日圓 兒童5090日圓

票券購買方法

1.線上購買

可以前往JR東日本網路訂票系統進行購票。

JR東日本網路訂票系統

2.日本國內購買

可以前往東京都區內JR東日本主要車站的指定座席車票販售機、JR售票處(Midori-no Madoguchi)、旅遊服務中心(View Plaza)或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進行購票。

需要出示護照,因此請務必帶好護照前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arrow
arrow

    Jiani.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